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韓國頂宇法師感念星雲大師 視自己為佛光人

韓國頂宇法師感念星雲大師 視自己為佛光人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23-02-07
韓國前通度寺住持頂宇法師與佛光山結緣逾40年,得知星雲大師圓寂後,立刻從韓國搭機前來,2月7日下午一抵達機場即刻趕來佛光山。通度寺1982年和佛光山締結兄弟寺,頂宇法師為大師的法子,他表示:「我也是佛光人,我們都是一家人!」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培和尚、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於傳燈樓和頂宇法師會面。

心保和尚感謝頂宇法師特別從韓國趕來,表示大師走時非常安詳。頂宇法師連聲說:「我相信這是一定的,看到你們就想到大師,我相信他一定很快就會回來的。」

提到3年前到佛光山,當時有幸見到大師,後來通度寺的住持到佛光山就沒有如此因緣。提到前通度寺住持圓明法師、東國大學教授法山法師等因為訂不到機票等問題,趕不及2月13日的圓寂讚頌典禮,但之後會擇日再前來。

頂宇法師說,他在1981年的世界僧伽大會與星雲大師正式結緣,不知不覺超過40年了,他一心一意學習星雲大師倡導的人間佛教,安排僧眾和信眾不時前來佛光山學習。「如果說我這一生有那麼一點作為,」頂宇法師說:「那是因為我認識了星雲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