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 年會員代表大會 為社會和諧與世界和平努力

【人間社 陳璿宇、葉荷 大樹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12月24日在佛光山雲居樓召開「2022 年會員代表大會暨第11屆第4次理監事會議」,由總會長趙怡主持,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與理監事們彼此凝聚共識。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蒞臨開示,會員大會中進行新現任會長交接、400多人接受頒獎授證,2022年佛光會執行活動高達50萬場次,參與會員超過3百萬人次,亞洲聯誼會提案現場報名人數高達三百餘人,迴響熱烈。今年大會特別安排實體與線上會議,共逾5千多位幹部透過實體與線上參與,共通過「零飢餓」買一送一稻米專案等23個提案。

趙怡表示,佛光人在台灣扮演防疫救災的急先鋒,推廣「環保與心保」、「蔬食A計劃」,做到無私無我,盡心盡力。趙怡向與會大眾深深一鞠躬,「感謝祕書處同仁擘畫與執行活動50萬場次,這是佛光人的榮耀!」展望未來,人類社會在可見未來,地球暖化、天災人禍、國際鬥爭、族群對立等問題,佛光人投入人力、心力與物力,佛光人有足夠信心與熱情來面對艱鉅的任務,佛光會就是很大的學習平台。並藉以大師的墨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祝福大眾。

心保和尚慈悲開示,佛光人在全世界各地服務,多項活動感動彼此,如舉辦「VEGRUN復疏公益路跑」等。「佛光會是世界性,感謝大師創造佛光會平台,大眾與佛光會接上線,就如同跟世界接上線,關心世界讓世界變得越來越好。」佛光會30年是具體的旅程碑,佛光人秉持菩薩道的精神,以信仰展現人間菩薩的實踐力,盡未來際生生世世,僧信二眾一起為佛教努力、為自己的菩提路與佛光人的菩薩行,繼續為社會和諧與世界和平努力。

工作報告,本年度舉辦文化教育、慈善弘揚、會議共修與聯誼交流。還有,古今人文協會贈書活動,除了旅館、監獄贈書,明年將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贈書;綠色公益基金會「推動T-Earth森众計劃」,今年,在佛光山種植3萬6千棵樹,將在花蓮縣玉里繼續種植1萬5千棵樹來搶救地球。

提案討論,有關「2023 年禪淨共修獻燈線上祈福法會」、擬設置「佛光村籌建委員會」、響應「『零飢餓』〜買一送一稻米專案」、響應「環保與心保」落實聯合國環保與生態平衡行動,舉辦「VEGRUN 復蔬公益路跑」活動等23個提案。其中,為響應2022年世界理事會議所提「零飢餓~買一送一稻米專案」,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確保糧食安全,消除飢餓。佛光人將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佛光會發起「零飢餓~買一送一稻米專案」。由台梗9號米與印度香米所培育出的米種,明年3月開始預購,買一包七葉蘭香米,附送一包吉祥米,讓會員吃得健康,又可以做公益—寒冬送暖。

大會中莊燕雪、林灑津獲頒「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授證」;「授證協會督導」,由陳彩萍獲頒桃竹苗區協會督導、江峰平獲頒中區協會督導;並進行精緻新分會授證等。

頒獎表揚「年度接引新入會員獎」、「禪淨共修推廣有功獎」、「蔬食A計劃推廣卓越獎」、「推動T-Earth森众計劃」卓越獎、「全球佛學會考」佛學水平獎、「全球佛學會考推廣績優獎」等獎項。其中,中華佛光童軍「團集會活動設計」徵選出幼童軍組—佛光奬:豐原團林坤姿;童軍/行義組—佛光獎—普門團游筑匡,及般若奬、三好獎與佳作等獎項。

接著,新現任分會會長交接175人、新聘督導授證155人、追聘督導74人、新現任督導長交接18人、督導長聘任67人。新任幹部宣誓,由頭份第一分會會長黎維鈞、長庚分會會長蘇純儀代表宣誓。

趙怡結語:「幾個小時的會議,大家士氣高昂,精神奕奕,這是令人感動的一刻。今天所有上台的人代表無比的榮耀,奉獻社會的心,願做為佛陀的弟子,願意圍繞在大師的身邊,把人間佛教貫徹與融入一生。」他勸勉大眾,佛光會是一個學習的平台,加入佛光會後,學習了解佛教,充實自己,學習管理,能成為佛光會幹部是無上的機遇,與志同道合的人相聚在一起,今日逾千二百位好人共聚一堂是非常幸福的事。

與會重要幹部尚有副總會長丁守中、趙翠慧、吳欽杉,理事慧傳法師、依空法師、依來法師、監事長潘維剛及各區協會長等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