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貼近生活的學習 童軍有感又有趣

【人間社 郭怡廷 台北報導】
台北佛光童軍團10月23日在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辦團集會,約70人齊聚一堂。稚齡、幼童與童軍三團以「貼近生活的學習」為主題,展開團集會活動。

稚齡團以「認識錢幣」為主題,老狼們精心設計,從講解錢幣的由來與演變,到「模擬商店-三好柑仔店」遊戲,讓狼寶寶們實際體驗買賣交易,學習理財、存錢等觀念,貼近生活的學習,引導稚齡小狼興緻勃勃的交流使用零用金的心得。

幼童團以「童玩」為主題,以分站的方式進行打陀螺、踢毽子與扯鈴。團長丁月香表示,現代小孩較少有機會接觸到傳統童玩,因此他們也很認真學習,學會時也會很有成就感。

老狼們在高年級童軍團課程開始前,和團員們談心聊近況,拉近彼此距離,機會教育學習人際互動與溝通,並介紹貝登堡的生平與精神。在「繩結的應用」課程中,學習雀頭結、八字結、普魯士結、平結、雙套結等繩結打法,了解繩結如何運用於生活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