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中華佛青白象考核 自我精進弘揚佛法

 
【人間社 劉姿佑 彰化報導】
 
2022中華佛光青年總團9月17日於福山寺舉辦「天馬/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講師考核」,27位考生透過宗門思想、作獅子吼,檢視自己在佛門學習的成長與改變。
 
考場傳來陣陣宣說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文章、自己生活體證的內容,佛光青年面對考核無不全神貫注,力求將平時所學之成果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整的呈現出來。
 
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以「 一百隻猴子 」的故事為例,鼓勵青年落實弘傳利他的精神,並發揮影響力,將正向積極的力量及信念傳遞給更多的人,讓佛法的光明照耀社會更多的角落。
 
佛光山三好體協副祕書長慧功法師勉勵青年,切莫將宣講視為一項可有可無的能力,隨著科技愈加發達反而更應該重視公開演說技能的重要性與基礎性,並教導青年宣講的目的和願景在於將善美之事透過口語闡述分享給聆聽者,在青年自我成長之餘,也能將星雲大師的善念宣揚出去,讓宣講的意義最大化。
 
以大師「戰爭與和平」為題的考生劉昱呈提到,即席演說是一個極大的挑戰,他秉持向大眾傳達和平的價值,仍鼓起勇氣接受挑戰,而此次經驗也讓他重新認識何謂「人間佛教」並落實在生活中。
 
考核邀請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佛光山三好體協副祕書長慧功法師、叢林學院女眾學部教務組長知竺法師、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楊政達、陳璿宇,以及佛光青年天馬幹部、善財/妙慧講師等擔任考核評審。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