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桃竹苗區協會2021年年會 e起向前永不退轉

【人間社 謝佩蓁 苗栗報導】

2021-11-07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協會2021年年會,由陳彩萍協會長擔任主席,各地道場住持、當家、理事、監事、區協會幹部等近千位佛光人在雲端揭獎、聯誼及心得分享。佛光人6日與時俱進走在科技尖端,分享佛光會傳遞正能量的點滴,e起向前永不退轉。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開示勉勵大眾心中要充滿佛法,將佛法落實在工作及生活。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勉勵「佛光人不只拜佛求做佛,更要為家庭社會努力行三好四給。」

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歡喜地說:「不到一個月前做了高危險的心臟手術,透過佛法的加持使得高難度的手術變得非常順利,代表著讓我有更多的時間來行善助人。」

適逢中華總會創會30周年,本次年會特別安排「佛光會30 讓愛流轉」,呈現桃竹苗區各道場的開創因緣,以及當地佛光會推動發展的情形,讓與會者心生感動及信心,特別邀請理事朱唐妹引言揭開序幕。工作報告,則由區協會幹部代表,針對各類專案活動,報告各區發動的情形與成果,並分享參與活動的感動與法喜。此外,還有佛光青年團及佛光童軍團分享年度活動成果。

國際佛光會秘書長覺培法師表示,「佛光會的將觸角延伸到家庭及社會,佛光山道場成為堅固的後盾。每個人都很重要,付出的背後代表著成長,不僅是個人的成長,也是家庭及社會的成長,更是法脈的傳承,持續不斷地播種耕耘。」

《人間福報》社長妙熙法師表示,福報即時報導善行及公益行動,帶給人心重要的撫慰,推廣e起復蔬行動也讓素食業者燃起了希望。亦感謝佛光人的支持與推動。承辦單位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代表感謝區協會幹部和工作團隊讓這次年會順利圓滿。明年承辦單位桃園講堂住持覺元法師表示,「將佛法利益大眾才不會被社會給拋棄,而全球佛光人更使佛法在世界各地百花齊放!」

協會長陳彩萍致詞表示,疫情的迫切之下,佛光人與時俱進,自我成長,一同在線上舉行各項活動,感謝佛光人熱烈響應參加年會,線上會議將佛法推向全球,為佛教努力,我們相約明年桃園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