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屏東中正國小學童受益良多 「從人我看情緒管理」

【人間社 吳慧珠 屏東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屏東第一分會, 3月27日在屏東市中正國小舉辦生命教育十堂課,由檀講師莊月香以「從人我看情緒管理」講題,內容從如何管理自身情緒,提供增進人際關係的方法,進而獲得人生幸福為目標,校方老師暨國小5年級學生逾100人聆聽,受益良多。

莊月香提到,人我之間最容易出問題的原因,是因為想法不同,而影響情緒的三大因素,身心靈的健康、面部表情及肢體動作、想法及觀念問題。當自己情緒不好時,覺得沒有自信,挫折倒楣,憤怒生氣,壓力大喘不過氣時,要懂得安慰自己。懂得行三好,以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能幫助情緒管理。

莊月香以《阿嘉的啟示》短片,提醒學童們,別讓憂愁與仇恨在心中萌芽。人緣不好要先反省自己,真誠對待別人,讚美與感謝,經常微笑,記住別人的名字,並且謙虛禮讓,傾聽別人說話,是能增進人際關係的方法,鼓勵學生們要多練習,一定能進步。

「什麼人最能獲得人生幸福?」莊月香表示,根據哈佛大學2016發表人類史上最漫長研究計畫,時間長達75年,研究對象724位,研究結果就是良好的人際關係,可見其重要性。

現場學生專注聆聽,莊月香用幽默風趣的方式引導學生思考,在提問時,學生們也熱絡的回答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