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駐教廷大使盼台梵宗教合作 共推人道救援

【人間社 曹麗蕙 羅馬報導】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現正應教廷宗教交談部邀請,前來梵蒂岡交流。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受訪時表示,宗教交流是天主教教宗方濟很重視的事情,「這麼大團體來訪是空前的,對雙邊關係是很大的助益。」他並期許台灣佛教團體能與教廷展開合作,共同推動人道救援工作,促進世界和平。

聯合總會3月17日參與完由梵蒂岡教廷主辦的宗教交流研討會後,接著參訪駐教廷大使館,欣賞慶祝教宗就職十周年「五餅二魚」特展,李世明也在晚間宴請總會成員,並透露自己與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因緣。

李世明回憶1994年他赴洛杉磯服務時,遇企業界人士高薪挖角,剛好當年有機緣和星雲大師一同用餐,就向大師請益,大師開示「社會上賺錢的人很多,但能夠為國家做事是一個福份」,鼓勵他為國家做事,李世明也因而婉拒企業界的延攬。

李世明分享,雖然外交官工作,非常艱苦也有滿腹委屈,「但能為台灣做事,是一份驕傲,也很有成就感,這都源於大師給我的啟發與影響,我一直非常感念。」

至於這次總會欣賞的「五餅二魚」特展,大使館表示,為了彰顯教宗憐憫、服務、分享與和平的精神,經過年餘構思、接洽與籌備,終於促成了台灣知名藝術家曾英棟,同意借展主要以「五餅二魚」為主題的藝術作品,盼將耶穌神蹟的偉大意義與教宗博愛的重要呼籲,藉由來自台灣藝術作品的呈現,作為教宗就職十周年的最佳禮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