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大林佛光人發願弘揚人間佛教

【人間社 周慧美 嘉義大林報導】
佛光山3月4日、5日舉辦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大林講堂3月5日特別在二樓大殿架設直播螢幕,邀請大眾同步修持,近50位佛光人回道場,參與這場莊嚴殊勝的禪淨共修心靈盛會。

大林佛光童軍團團長邱惠玲表示,今年是星雲大師圓寂後的首次「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會中讚頌偉大的星雲大師弘揚人間佛教。大師的精神將永遠與佛光人同在,為傳承人間佛教努力。

聽到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分享普門中學棒球小將比賽落後,大師的法語「永不放棄,共創榮耀」、「保持微笑,面對難關」激起他們的鬥志與信心,終場逆轉勝。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大林分會秘書曾秋芳說,雖然大師不在人間,但大師的著作與法語永遠留在人間,是修身處世的法寶。

大林分會會員林久媺表示,透過禪淨共修,讓雜亂的心沉澱,安住身心;藉由獻燈祈福,點亮心燈,祝禱完成大師的心願,平安幸福照五洲,帶給大眾無比的信心與力量。

大林區督導郭翠倫感謝大師倡導人間佛教,在五大洲建立許多道場,讓大眾身心有所依靠。在法會進行中,她想起大師曾以「我是佛」勉勵眾人,勇於承擔弘揚人間佛教,深覺有幸能成為大師的弟子,備感榮耀。祈願大師乘願再來,再結法緣。

梅山分會會員謝采蓉感恩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及諸位法師領眾共修,回向世界和平、人和安康、富樂吉祥。大師的法身舍利是明燈,佛光人當奉行大師的教誨,不忘初心,發「菩提心」,行三好四給,實踐人間佛教,建立人間淨土。

大林講堂監寺如君法師開示,參加禪淨共修猶如一場心靈的饗宴,雖然沒有親臨現場,但能在大林講堂二樓大殿現場直播中參與法會,相信大家都感受到親臨現場法會的殊勝與莊嚴。並勉勵大家把是日的感動化為行動,效法大師「永不放棄,共創榮耀」,發願弘揚人間佛教,共創人間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