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香港協會蔡麗華 希能與大師接心

【人間社 葉荷 高雄大樹報導】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香港協會會員蔡麗華日前特地從香港趕到台灣,首先參加在佛光山星雲大師真身舍利堂舉行的「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讚頌會」,接著參加3月5日的「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

蔡麗華感念星雲大師提倡人間佛教,帶給他三好人生,在家庭方面更加和諧、待人接物更懂廣結善緣,尤其效仿大師「寬忍精神」,退一步海闊天空,不但煩惱減少,生活中實用人間佛教,變得更加喜悅自在。395冊的《星雲大師全集》,就是大師將修行的秘訣傳授給所有有緣人,有幸成為大師的皈依弟子,努力依教奉行三好、四給、五和,他說星雲大師並沒有離開,只要人間佛教在大眾心中,大師就在大眾心中,他以身為佛光人為榮。

參加「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蔡麗華深感攝受,會記住大師法語「解在一切佛法,行在禪淨共修」。獻燈時,自許點亮心燈,讓口放光多說好話、眼放光慈目待人、手放光多做好事,在生活中實踐佛法。最感恩星雲大師用深入淺出的說法接引學佛人,今後一定會持續全力閱讀大師著作,希望藉此與大師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