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福山信眾祈世界和平 緬懷星雲大師德行

【人間社 劉璧華、李崑銘 彰化報導】
佛光山3月5日舉辦2023年第二場「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佛光山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帶領諸位法師及逾250位信眾,齊聚大雄寶殿及於住家同步線上修持,緬懷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畢生為教犧牲奉獻,組織教團、慈悲度眾的菩提願力。

妙宥法師說明法會儀軌,領眾持誦經文、獻燈祈福;勉眾共修之力強盛浩蕩,大眾一起端身正坐,共達攝心守意境界,將虔誠誦經功德,回向與會大眾福慧雙修、家庭和順、社會平安、世界和平;大師乘願再來,教化人間,弘法利生。

帶著1歲6個月的兒子陳孟均在家觀看《人間衛視》直播的福山佛光青年團團員卓姿玗表示,兒子安靜聆聽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開示後,在龍騰虎躍單元,竟能跟著鼓音節奏敲擊,足見梵唄法音已深植兒心;感謝母親林杏芬將佛法帶入家庭,讓全家人都能享受法水的滋潤。

連續七年與母、兒、媳、孫及夫婿朱振來、四代同堂在家歡喜共修的黃雪娥表示,把握全家人齊聚共修的好因緣,傳承正見信仰,薰習菩提正法,共同實踐大師「三好、四給」及「客廳即人間淨土」的理念;發願以師志為己志,完成大師「平安幸福照五洲」的宏願。

三代同堂在家齊聚共修的李炳耀說,景仰大師度化眾生的慈悲願力,發揮「給」的精神,在全球各地創辦了300餘間別分院及五所大學,實現佛光山開山四大宗旨;建立「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藏經樓」三寶山,讓全世界都能看見佛光淨土之美。

與眾於大雄寶殿共修的黃春媚指出,持誦「四句偈」時腦海中浮現大師以身示現如實示教的身影,欣喜加入國際佛光會,安住身心於道場,在精進佛法間覓得自在禪悅。黃素貞說,多年來的禪淨共修祈福法會,皆以敦煌禪舞供養三寶及大眾,今日因緣俱足,全程唱誦、唸佛、祝禱,懺悔往昔惡業,找回自心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