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禪淨共修法會佛光人走入新庄里社區傳播平安幸福

【人間社 周圍輝 台北報導】
「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3月4日在佛光山莊嚴舉行,藉由科技網路的進步,不論身在何處,全球佛光人及有緣人都可以透過電視及網路直播,同步觀看修持,一起為家人、社區、社會、國家、人類共同祈福。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市南第四區佛光人勇於走入社區,將此美好的因緣介紹給里民,邀請里民共同為家人及社區大眾祈福安康。

星雲大師說:「解在一切佛法,行在禪淨共修。」透過禪修,集中意志,收攝散亂身心藉由淨土,信願念佛,淨化當下世界。台北市中山區新庄里里長鄧麗珠接受中山第四分會督導周啟雄的邀請,於3月4日當天在新庄里里辦公處,邀請到20多位里民同步觀看法會電視直播一起修持,為社區祈求平安幸福。

鄧麗珠表示,這是第一次參加禪淨法會修持,很高興邀請到這麼多里民來參加,年齡最大的有97歲張秀儒老先生,還有家人推著輪椅來的里民。大部份里民都未曾參加過這樣的法會,並不懂得儀軌禮儀,感謝工作人員的解說,同時有工作人員的引導示範,大家配合的很好,看到大家用心虔誠專注,心裡很感動。也感謝佛光人的愛心,讓里民有機會在社區同步參加法會,感到無比歡喜。

周啟雄代表佛光人感謝鄧麗珠里長,提供場所並邀請這麼多里民來參與法會修持,讓佛光人有機會跟里民結法緣。星雲大師創立佛光山、佛光會,一生弘揚人間佛教,就是希望將幸福安康帶給每一位眾生。在疫情期間及世界各地發生的天災、人禍及戰爭中,帶給人們不安的情緒,希望透過今天禪淨法會共修,能帶給大家一股心靈安定的力量,祝福里長及所有里民都能得到健康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