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張哲慎感念大師卓越的「管理心法」

【人間社 王淑芬 高雄大樹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張哲慎已經連續8年參加佛光山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他很推崇及感念大師的「管理心法」,讓身為企業界管理者的他受到很大的啟發,受用無窮,在決策及處事上更圓融。

「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今天(5日)是第2天在佛光山大雄寶殿舉行,莊嚴隆重的祈福法會在梵唄和祈福的音聲中,讓與會者充滿法喜。

在中部經營經醫院的張哲慎偕夫人出席禪淨共修獻燈祈福法會,這是他們連續第8年參加,即使在新冠疫情期間也未缺席與佛光山、星雲大師接心的機會。

回顧一段領受星雲大師開示的因緣,讓張哲慎至今受用不盡。他推崇大師的「管理心法」讓他了解「『心』是萬物之本,沒有把根本管理好,只管理枝末,人生當然不會圓滿。」

他謹遵大師教誨,「把自己的心管好,心正則一切皆正,心淨則一切皆淨,心善則一切皆善」落實在企業的管理層面;他在人生的低潮或面臨企業決策關鍵時刻都從大師的智慧中得到啟發。

張哲慎自省成為佛光人10餘年來,一改過去易怒的性格,透過觀心、修持讓自己精進,尤其在三皈五戒之後,恪遵教誨,在面臨決策及管理問題的處置上,不慌亂也更圓融。他推崇星雲大師是卓越的管理者,更是他學習效法的典範。

偕家人出席禪淨共修法會,張哲慎說,更殊勝的因緣是這次的共修法會也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讚頌會,讓他更覺得意義非凡,透過法會祈福並和大師接心,法緣格外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