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海內外不分區 雲端禪淨共修同步感動

〔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海內外不分區 雲端禪淨共修同步感動
【人間社 李生鳳 綜合報導】
2023-03-05
「佛光山2023年禪淨共修暨讚頌星雲大師獻燈祈福法會」3月4日、5日佛光山大雄寶殿成佛大道舉行,現場分北桃竹苗區、中南區舉行,而在電視或電腦、手機的另一端,則有更多佛光人,他們不分地區,突破時空限制,雲端同步修持,共同感受那份感動。
海內外道場有的設置壇場,殊勝莊嚴。在家中共修的佛光人,有的著海青或佛光會服,即使不在現場,也一樣如法如儀。無論老中青,無論幾代同堂,同樣的都是虔誠的心。
普門寺、國際佛光會北市南區,則是邀請在地里民,共修地點就在社區活動中心、里辦公室、藉著禪淨共修敦親睦鄰。多名里長和里民表示,信仰讓心靈有了寄託,有人因為去年參與感到非常攝受,今年第一時間就主動報名。
新店禪淨中心則有新店區大坪林顯應祖師廟共襄盛舉,信眾就在宮廟,透過雲端科技,同步與佛光山的禪淨共修法會念佛、靜心、獻燈,更是體現大師宗教融和理念。
海外許多佛光人則是因為雲端科技,終於有機會參加禪淨共修。國際佛光會布魯芳登協會理事陳慧昭表示,恭讀祈願文時,想起大師經歷各種困難,因為大師的慈心悲願,創建佛光教團,成立佛光會讓他得以成為其中一員,希望以自己微薄的心力,做那個眾多點亮世間光明的其中一盞燈。
波士頓協會會長黃文儀說,大師雖然圓寂了,但是他的心燈長存,就像燈塔,替眾生照亮了前面有路。日本福岡協會督導吉澤浩毅說,他有幸在大師創立的國際佛光會擔任兩任協會會長職務,學到「你大我小」、「尊重與包容」、「共識與開放」、「我在眾中」、「信仰與傳承」的重要性。如今更應秉持大師的精神,心中有人間佛教,時時奉行人間佛教。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新莊第五分會督導長吳月鳳,則感慨自己就像個剛入門的小朋友,還來不及跟上大師的腳步,就再也不見其身影。如今祈願大師乘願再來,再結法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