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駐加大使赴渥太華佛光山弔唁 向星雲大師獻上敬意

【人間社 喜和 渥太華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暨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享耆壽97歲,將於台灣時間2月13日荼毘。中華民國駐加拿大大使曾厚仁及公使蔡幼文帶領同事共7人,2月9日下午赴渥太華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向大師獻上最後的敬意,監寺知印法師引導眾人捻香致意,並致贈星雲大師「真誠的告白–我最後的囑咐」小冊子給眾人。

曾厚仁向知印法師表示往後道場若有活動邀請他,他會非常樂意的參加。他說,曾在網站上讀過大師的囑咐,內文感人肺腑讓人感動,同事們收到住持準備的大師著作「貧僧有話要說」及「人間佛教佛佛陀本懷」如獲至寶,紛紛表示要仔細品讀。

蔡幼文說,星雲大師終其一生弘揚佛法、淨化人心,對行善及促進社會公益盡心盡力,是世人尊崇的典範;大師開創的佛光山,不僅為台灣人民建設人間福地,也為世界各地眾多信眾指引明路,相信佛光山將帶著星雲大師的信念繼續為國際社會帶來良善,成為安定社會的力量。

佛光人單業盛在弔唁後說:「我對師父倡導人間佛教的精神及實踐,非常敬佩。對我來說,師父是一位慈父,以教育來弘揚佛法,把佛法傳至四大洲。師父的離世,令我覺得失去了一位慈父,心裏感到十分難過。」

因佛光墓園而與道場結緣的黃翠霞回寺向大師致意後表示,「我是個天主教徒,也是佛光人。大師的離去就好像痛失了親人一樣難過和不捨,大師沒有離去,他永遠都存活在每個人心裡,大師的一言一語更是我們往後生活的引路明燈。」原標題:駐加大使曾厚仁赴渥太華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 向星雲大師獻上最後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