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菲佛教團體悼祭星雲大師 感念大師廣度有緣眾生

【人間社 本鈞 馬尼拉報導】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各界深感痛惜,菲律賓佛光山萬年寺設靈堂供大眾向大師緬懷吊唁,菲寺院及佛教團體紛紛前往致意。信願寺門清法師讚譽:「大師乃菩薩應化人間,廣度有情眾生。」其德行、學養、慈悲、智慧、願力、修持是佛教界的楷模,大師雖已然示寂,其崇高的智慧會永留與人間。

三寶顏福泉寺住持傳禪法師寫了一副輓聯,以表敬意和悼念:「星晨天暗眾生失眼懷大師,雲彩光芒寰宇傳燈願再來。」華藏寺住持真忠法師憶及,與大師因緣始於2007年至佛光山參訪,受到大師非常慈悲熱情款待,大師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給人智慧、給人正能量,這些都成了自己非常好的座右銘 ,衷心感謝大師的恩惠。

慈濟人施議淞說,感恩機緣能向當代僧寶致敬,雖然不是生在佛陀的時代,末法期間難得還有機會聽聞佛法、遇見明師,更要珍惜這段福緣。年少就有閱讀到大師的著作及生活點點滴滴,心生歡喜更是敬佩。

施議淞說,佛教現代化,梵唄水平提升,佛法廣傳五大洲,還有很多很多這都是因為有了大師用畢生的精力,發揮了最大的良能,是大家學習的典範。大師功果圓滿,捨報往生,至誠感恩大師,更祝福大師倒駕慈航,乘願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