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大馬副教長林慧英赴東禪寺 吊唁星雲大師

【人間社 陳麗璇 馬來西亞仁嘉隆報導】
馬來西亞教育部副部長林慧英、雪州行政議員黃思漢、雪蘭莪州萬津州議員劉永山、雪州瓜冷市議員洪麗蓉及仁嘉隆村長洪平進,2月10日下午蒞臨佛光山東禪寺吊唁星雲大師。一行人獻花後,與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透過視訊對話,佛光山新馬寺住持如彬法師與南馬佛光人及教育界人士也上線參與。

覺誠法師表示,感謝副部長蒞寺拈香,及教育部對佛光山教育推廣活動的支持,培養許多優秀青年,期許各界透過互相溝通協調,一起為馬來西亞努力。林慧英說,自己是佛教徒,特意向佛教當代高僧星雲大師拈香告別,感恩佛光山對教育的推廣,希望能跟隨大師教導,持續為教育界努力。

黃思漢說,感念大師關愛社會的慈悲精神,希望幸福種子散播到馬來西亞各地。劉永山說,自己因閱讀星雲大師著作而認識人間佛教,希望大家精進努力,弘揚正信佛教,為社會散發正能量。洪平進敘述1989年東禪寺動土建寺因緣,他感謝星雲大師把佛法紮根在仁嘉隆村,讓此地變成真正的幸福村。

曾擔任督學的佛光人張瑞慈分享多年來作為教育部與佛光山溝通橋梁的歷程,他說,會持續致力協助中學佛學會的教育發展。佛光山贈送一本近期出版的《中學生佛學課本》給林慧英,現場出席者另有佛光人洪文生、曾俊萍、張瑞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