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與宜蘭深厚因緣 林姿妙悼祭感念星雲大師護佑

【人間社 王淑芬 大樹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2月12日悼祭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圓寂,感念大師早年駐錫宜蘭並創設佛光大學,是宜蘭第一所大學。她說大師為國家社會奉獻一生,也為世界和平而努力,大師在天之靈會繼續護佑大眾。

林姿妙偕同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勝德,還有縣府民政局長吳志宏等縣府員官員向星雲大師上香致意,同行的還有佛光山蘭陽別院信眾分乘18輛遊覽車到佛光山弔唁大師。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妙勤法師等人接待,彼此分享並緬懷大師在宜蘭弘法的經過。

林姿妙受訪表示,不捨大師圓寂,特別感念大師與宜蘭有很深的因緣,因為大師在宜蘭弘法多年,還設立了佛光大學,有助於學風的提升;尤其縣府提供逾65歲的長輩進入佛大「樂齡生活大學」,讓長輩感受到學習的樂趣並促進身心健康。

張勝德讚頌大師慈悲為懷,尤其在宜蘭設立佛大對於提升宜蘭的教育水準有很大的幫助,感念大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淨化人心,大師必會乘願再來,繼續度化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