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泛淚緬懷大師 王力行:師父會乘願再來

【人間社 王淑芬 大樹報導】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王力行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結緣逾30年,並皈依大師。不捨大師圓寂,2月12日到佛光山悼祭大師並說「大師說過下輩子還要做和尚,大師會乘願再來!」

王力行與天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下午到佛光山祭拜大師,並讚頌念佛為大師祈福。

王力行緬懷大師並說於1988年兩岸三通以後,在大師帶領僧團自大陸返台後,為大師舉辦了一場「星雲大師大陸行」的活動,從此結緣,她並於2016年皈依大師。

她曾詢問大師何謂「人間佛教」?大師開示:「人要的、佛說的、善美的。」

王力行表示,大師用大眾可以親近的話語弘揚佛法,從教育、藝文、文化及慈善等方面去傳播人間佛教,非常令人敬佩。她也曾告訴大師「自慚非好的佛教徒」,大師以「你們做出版事業對社會有意義就是在行佛」。她感念到大師寬容,用一種新的方式度化信眾,是很了不起的作法。

2009年,大師認為媒體是可以救社會的團體,於是交付籌備「星雲真善美傳播獎」,因為大師覺得媒體存好心、做好事才能使社會正向發展,至今已有約250名全球華人、媒體人獲獎,影響層面很廣大。

不捨大師圓寂,王力行說到激動處眼眶泛淚並表示,大師在公開的演講說過「下輩子還要做和尚,大師會乘願再來!」

同行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分享和大師結緣的經過。他說,在服兵役期間於西元1975年參加佛光山大佛開光典禮,首次目睹大師風采。此後因為父親的關係有更多的機會和大師見面,聽大師開示,看到大師不僅是佛教宗師,在教育文化及慈善方面做很多的事,尤其佛光山在淨化人心、傳播佛法方面有很大的貢獻,令人很感佩。

郝龍斌說,追悼大師圓寂來表達崇敬之意,更重要的是要代表父親,相信他們一定能在極樂世界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