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星洲副主席蕭依釗:星雲大師將佛教教義深入人心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星洲日報基金會副主席蕭依釗為馬來西亞資深媒體人,曾任星洲媒體集團執行董事兼集團總編輯,2012年獲得「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海外地區傳播貢獻獎」,如今他是祝福文化基金會的主席與義務執行長,全心投入慈善和文教工作,也與馬來西亞佛光山多次合作慈善活動。

蕭依釗2月12日前來弔唁星雲大師,他表示馬來西亞很多人是因為大師而信佛,大馬華人幾乎全都很景仰大師。由於大師的著作《釋迦牟尼佛傳》開啟青年信仰佛教的契機,如今他們已是在全馬各地推動佛教的領袖人物。

蕭依釗說自己原是個自由主義者,但因2010年來台參加「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大師,深深地被大師的精神所感動,於是當下皈依,並且是由星雲大師親自為他主持。

蕭依釗說很多人以為佛教很深奧,但大師可以將精深的佛教義理以生活化的方式闡述,例如「三好」和「四給」。他說,大師將佛教教義生活化,使他可以深入人心,讓人生起「原來這就是佛教啊」的恍然大悟。

蕭依釗很認真拜讀星雲大師著作,他認為透過大師的著作,讓大家知道佛教不是只有拜佛,可以學佛、行佛,行菩薩道,學做觀世音,這就是大師推動人間佛教的偉大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