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星雲大師親人:我們也都稱他「師父」,希望大師乘願再來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星雲大師圓寂後,其在海外的俗家親屬也陸續抵達佛光山。2月11日星雲大師三弟李國民之子李春來一行10多人從洛杉磯趕來弔唁。

李春來為大師的侄兒,身為親屬要怎麼稱呼大師?「我們也都稱他師父。」李春來表示,星雲大師引領全世界的佛教徒,全家人以他為榮。在他印象中,大師就像他的祖母,也就是人稱「老奶奶」的星雲大師的母親。「大師繼承了我祖母的為人風格,非常和藹,是一位偉大的長者。」

李春來說,大師圓寂,內心的感傷是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我們來送大師最後一程,希望他乘願再來。」

李春來的兒子李俊,也就是大師的侄孫,他回憶他第一次和大師見面大約是在18、9歲的時候,當時還只是個小夥子,如今自己都年已半百了。「大師很注重威儀,一開始覺得他很嚴肅,很有威嚴;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到後來,我覺得他其實非常慈祥。」李俊更以「一開始是金剛,到後來是菩薩」形容大師。

李俊說:「大師很偉大,老奶奶也是,他都提醒我們要孝順老奶奶。」在世界各地弘法利生的星雲大師,也有他與家人溫馨又日常的一面。李俊回憶道,有次在美國大師有很多會議要開,但老奶奶還是跟他有說不完的話,直到有人來提醒,老奶奶才對大師說:「好吧,好吧,你去忙吧!」

「我覺得很慚愧,身為大師的親人,但所做的沒有像他的徒眾和信徒那麼多。」李俊說,大師雖然圓寂了,但大家會記得他所倡導的「三好」、「四給」,「他永遠在我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