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以音聲做佛事用歌聲弘佛法 中區合唱團獻唱人間音緣

【人間社 李如菩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中區合唱團,2月9日在雲居樓為星雲大師獻唱《人間音緣》,以此追思禮讚佛教界一代宗師對眾生的無私付出;惠中合唱團團長孫娟娟,於追思會場簡潔引言,66位團員齊聲獻唱供養妙音,法喜充滿人間淨土。

中區合唱團是由「惠中、福山、圓福」三個合唱團組成,為使獻唱禮讚更臻完美,惠中寺有海法師、福山寺知超法師,特別於2月6日至8日召集三團團員於惠中寺集訓勤練,邀請音樂老師方敏酈指導、李盈瑩鋼琴伴奏。

李盈瑩表示,曲風虔誠悠揚的〈祈求〉起唱,意謂「從無助徬徨,依尋回歸到偉大佛陀的光明平地」;接頌幽靜的〈西方〉,展演「極樂世界唱出娑婆人間的苦諦實相」,〈快皈投佛陀座下〉歡靜詠唱「世事無常變化,追求生命久長,奉行佛陀教法出離苦難」,主題終曲〈佛光山之歌〉,「深具莊嚴寺院意涵」。

李盈瑩說,以四首此起彼落的法音宣流供養大師,透過最感動人心的清澈嗓音唱出歡喜,優雅琴音奏出希望,人琴歡喜之聲迴繞法喜海潮音,藉由《人間音緣》為生命點亮光華,透過歌聲傳遞佛法真義。

福山合唱團團長盧麗娜說,大師是菩薩行者乘願而來,在宜蘭時就以歌聲弘揚佛法,引領優秀青年加入弘法利生行列,將「四給」理念蘊含在《人間音緣》歌詞中,透過宣唱善巧法語給人信心,歌頌美妙詩偈給人歡喜,讚頌佛法成就給人希望,樂音宣傳慈悲給人方便。

團員陳麗娟分享,在合唱團練回程途中不慎跌倒,造成腳部骨裂,但非常珍惜能獻唱《人間音緣》供養大師的機緣,雖然裝上石膏的腳行走顛跛,仍發揮堅韌毅力克服不適,如願獻唱出對大師的祝福與哀思。

劉美汝回饋,感念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出家化世85載,大師畢生以生命感動生命,中區合唱團得以《人間音緣》聖歌讚頌追思大師化世恩澤,佛弟子縱有萬般不捨,仍虔誠祝禱大師能早日乘願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