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澳洲佛教高中緬懷大師慈心悲願 與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共寄哀思

【人間社 文慧 澳洲臥龍崗報導】
星雲大師畢生「以教育培養人才」的慈心悲願,利益眾生。受惠於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獎助學金的澳洲佛教高中PAL BUDDHIST SCHOOL第一時間在學校召開星雲大師追思會,並表示會線上參與2月13日的「星雲大師圓寂讚頌典禮」。

澳洲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秉持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之理念,長期贊助各類佛學相關獎助學金。為培養佛學專業人才,基金會提供南天大學獎學金給國際留學生、澳洲學生及佛光人,以鼓勵莘莘學子深入瞭解人間佛教,希冀法水長流,在澳洲落實佛教本土化,共計100份。

PAL BUDDHIST SCHOOL作為澳洲唯一的3-12年級佛教學校,澳洲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長期為校方提供優秀學生獎學金、貧困學生助學金以及教師發展基金。品學兼優的藝術特長生Linda Chi獲得2022年獎學金的Linda Chi,她特別製作一份精美的感謝函,感謝南天寺與基金會,決心在基金會的支持和鼓勵下,成為一名優秀的音樂學生。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通過頒發獎助學金,助力好苗子完成學業,未來成為有用之才,以慈悲與智慧,翻轉自他生命。

PAL BUDDHIST SCHOOL創辦人暨校長Mr. Panha Pal獲悉星雲大師圓寂消息,即時召集安排說明會,向學生們解說星雲大師為推動人間佛教,培育人才,推動社會和諧與世界和平上作出重大貢獻,更是大眾的心靈導師。Mr. Panha Pal致函佛光山南天寺,深切體會星雲大師如同像喜馬拉雅山一般,是一位偉大的導師。星雲大師的教導,會永遠留在學生們的心中;並希望星雲大師的智慧、慈悲、無私奉獻和喜悅的教誨,能夠永遠傳揚下去。

澳洲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同時設立「追思緬懷星雲大師」網頁,讓大眾瞻仰大師的弘法事跡,不少來自海內外的有緣人也紛紛在在網頁留言,緬懷大師。鏈接如下︰https://hsingyunef.org.au/condol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