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教的一粒種子 台中慎齋堂感念星雲大師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台中慎齋堂住持普暉法師為星雲大師壽山佛學院第一屆畢業生,當時因為大師的因緣到了慎齋堂,後來出家,慎齋堂後來重建得美輪美奐,並開辦學校等教育事業。大師當初將一粒種子種下,因緣具足時就能得以發揮。

2月10日慎齋堂僧信40人由修弘法師、宏愿法師帶領前來,一行於傳燈樓與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會面。依空法師表示,大師曾經說過他沒有生病,只是有點不方便。大師在2月5日,農曆正月十五日元宵當天圓寂,當日適逢各道場舉行上燈法會,一切都圓滿。

依空法師說,印度僧侶和信眾前往佛陀成佛聖地菩提迦耶的「正覺大塔」為大師誦經祝禱,這當中許多甚至是他們不認識的,可見大師結的法緣很廣。大師的一生都是「給」,相信他很快就會乘願再來。

宏愿法師表示他們是普暉法師的弟子,而他們的師父又曾是星雲大師的門下,師父經常述說大師的小故事,他們因此得以感受到大師的風範。他們跟隨師父,從聽聞師父的教導也是在接受大師的教導,智慧因此可以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