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百大影響力人物陳樹菊 跪哭星雲大師靈前弔唁

【人間社 許貞慧 高雄大樹報導】
「他就像爸爸一樣。」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身為國際佛光會員的台東行善菜販陳樹菊難過的提到,和大師相識是因為父親過世時結下的緣,對他而言,大師就像爸爸一樣,面對他的離逝,心裡就如痛失父親一樣,非常難受不捨,無論再遠都要專程來到他的靈前致意,

陳樹菊眼眶含淚雙手合十於靈前說道,「大師,我來見您了。」他說,大師這一生做的很圓滿,我們跟在他後面,也能一步步完成願心,這樣的慈悲智慧,是我一生最大的學習影響,只要還有一口氣在,能做的就要去做,跟著大師的教導繼續走下去,這是他一生最想要做的事情。

他表示,大師看淡人生的心境,「以空為有」,把握因緣行善,要為這個苦難的社會盡一份心力,這樣的觀念一直記憶在他的心中;敬佩大師還要乘願再來救度眾生,不斷說著「謝謝大師,真的很謝謝大師」,認同推動人間佛教的理念,依循教導要善心善行,有願要行願,盡己所能,繼續照顧社會的苦難眾生

同行的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東區督導委員會區委石秋風分享,佛陀紀念館落成時,陳樹菊和星雲大師見面,就相擁而哭,大師對他說「我們好像是好久不見的好朋友。」感動了陳樹菊,一路學習大師在行善的路上積極利益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