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高雄榮總院長林曜祥:大師不曾離去,我都會想起他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高雄榮民總醫院2月10日由院長林曜祥率一級主管一行20人至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林院長表示,前院長劉俊鵬獲星雲大師墨寶「化世益人」,至今還掛在院長辦公室,彷彿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著大家。

一行於傳燈樓與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等會面,林院長表示,醫療工作和佛光山的精神也是相呼應,都是服務大眾,普度眾生。每年新春都會和榮總同仁來山禮佛,星雲大師雖然已是高齡之軀,但他每次還是會很歡喜地跟大家見面,已經持續10多年了。經由大師慈悲開示接受教誨,也加強了他的信念,在行醫的過程中,可以用更坦蕩的心情看待一切。

心保和尚感謝大家前來致意,大師安詳捨報,一生圓滿。大師倡導人間佛教,以種種方便善巧,讓大家容易了解佛法。透過佛法,讓身心自在,智慧愈高,煩惱愈少,這是佛法的殊勝。大家是現世的菩薩,希望大家在行醫的過程一切圓滿。

「過去跟大師會面的地方就在這裡,記憶猶新。」林院長說:「相信大師不曾離去,無論他在哪,我都會想起他。」

在場有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都監妙士法師、佛光山普門中學董事戰淑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