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千佛山聯合志業體住持智旭和尚悼祭 讚嘆人間佛教「三好四給」

【人間社 許貞慧 大樹報導】
千佛山聯合志業體住持智旭和尚於2月9日,帶領僧眾一行19人,前來弔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智旭和尚提及,與大師相識於40年前的海明寺戒場,讚嘆大師為教、為法盡心盡力,令人敬佩,尤其推動人間佛教的「三好四給」,成為後輩的典範,值得敬佩學習。

智旭和尚表示,人間佛教在大師的推動下,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道場遍布全世界,這份願心令人十分敬仰,大師的道德風範及其精神非常值得讚嘆,期望佛光山能繼續將人間佛教的精神發揚光大,讓佛教聚集更大的力量,弘揚正法,祝願大師早日乘願再來,慈悲度眾。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培和尚、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等人於傳燈樓接待。心保和尚分享,大師推動的人間佛教,不是只在藏經中讀誦,是要行佛實踐,佛法不是只有出家人要學習,每個人都需要禪定、慈悲、精進,故以善巧方便,讓大眾了解其殊勝,感謝千佛山僧眾前來上香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