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元亨寺住持淨明和尚頂禮 感念星雲大師的慈悲

【人間社 許貞慧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高雄元亨寺住持淨明法師領眾,於靈前「九拜」弔唁行大禮,感謝大師一直以來對元亨寺的關照。淨明法師表示,大師與當時住持菩妙和尚結下善因好緣,當初菩妙和尚圓寂時,大師前來弔唁,已是病痛纏身舉步維艱,仍堅持要頂禮三拜,這份教界的友好情誼,他今日以尊敬報恩的心前來悼祭,表達謝意,與心中的感念。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等人接待。心保和尚分享,大師捨報安詳,對於身後事,弟子遵循大師交代,不論是稱念佛號,唱誦《人間音緣》,都是以音聲做佛事,讓大眾能多方了解到佛教的意義,尤其大師推動的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就是佛教所言「身口意」,能與善法相應,讓一般大眾容易明瞭。並以大師四句偈的墨寶掛軸「心懷度眾慈悲願,身似法海不繫舟;問我一生何所求,平安幸福照五洲。」贈於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