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各界弔唁星雲大師 感謝大師弘法貢獻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月9日前來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的人潮不斷,當中涵蓋各界人士。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對於星雲大師已經不只用「敬佩」二字來說了,從文化、教育方面的貢獻都可看到大師的無比智慧。和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都有合作,包括展覽、研討會等,在這歷程當中曾和星雲大師有過數面之緣,深刻感受到大師的慈悲。

曾館長表示,大師給予許多指導,不是只有口說,更是身教;不只是宗教家,也是教育家,在各方各面都有重大貢獻。此外,大師在藝術層面的成就讓他印象深刻,讓生活藝術化,佛法生活化可說是人間佛教的體現。

中華電信響應星雲大師的願心「地宮珍寶入宮」,於2014年捐贈具時代性和紀念性的電信文物如投幣式公用電話、磁條電話卡等,佛光山接引大佛也曾出現在中華電信的IC電話卡上。2月9日中華電信由高雄營運處總經理黃榮順率一級主管一行前來弔唁。黃榮順表示,星雲大師倡導人間佛教,將佛法傳到人間,讓生活修行化,修行生活化。在現今網路時代,中華電信也協助佛光山等佛教團體,透過現代科技將弘法理念推展到世界各地。

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李秀鳳偕同展示組同仁前來,他表示星雲大師的圓寂是佛教界的一大損失,衷心期盼大師乘願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