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緬懷創辦人星雲大師 佛大師生160人回佛光山悼念

【人間社 知泉 大樹報導】

佛光大學創辦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日前化世圓滿,2月7日下午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及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率領佛光大學師生160人,專程從宜蘭到佛光山弔唁。

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與執行董事永本法師特別與師生談話,慈惠法師先感謝大家遠道而來向創辦人致意,並談及星雲大師一生修行弘法度眾生並無畏病痛所擾,一生該做的事情沒停過,積極努力實踐給的精神。慈惠法師勉勵師生學習大師的精神:第一、與人廣結善緣;第二、身體有疾病不要自怨自艾,要勇往直前,讓我們的人生,不被挫折或缺陷所困,都能擁有美好的人生。

「聽到星雲大師離開我們的消息之後,我們非常的不捨,今天特別由何校長率領師生回山弔唁,星雲大師為教育為佛教的弘揚奉獻了他一輩子的心力,他是我們學習的典範。」楊朝祥校長悲傷地說,大師只是暫時性的離開我們,大師常常講「這一輩子當和尚,下一輩子還要當和尚」,我相信他會乘願再來。

「前天晚上接到訊息非常震驚,佛光大學雖然距離山上非常遠,但師生與大師的心是連接一起。」何卓飛校長表示,每天都會有師生陸續來山弔唁大師,他對大學教育的用心,全校老師會謹記在心,用心教育學生,學生也會爭氣為校爭光,讓佛光大學發光發亮,這是我們師生對大師的道別。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學士班三年級學生陸佑樺表示,收到星雲大師圓寂的消息,真的萬般不捨,非常感念星雲大師的慈悲付出。感謝大師創辦學校,讓無數人可以受到良好的教育,來回報社會,受到大師的開導,讓我們可以更踏實的走在道路上。大師一生弘揚佛法的精神也將長存在我們心中,更是我們佛光學子的學習典範,雖然今生無緣在星雲大師在世時見到面,但是星雲大師的莊嚴法相仍然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

佛光大學文化資產與創意學系學士班三年級學生吳建承說,聽著慈惠法師講述跟隨大師期間看到大師創造許多奇蹟,也廣結許多善緣,才能建造這麽多學校,供學子能安心的學習,讓佛光以我們為榮,締造成長的突破。

佛光大學心理學系四年級學生許毓芝表示,在得知星雲大師圓寂的時候,是非常震驚的,雖然沒有見過大師本尊,但大師的教誨都深深的刻在我們的心中,無論是在帶領社團或是在生活上,都會去實踐三好及四給的精神。今日在何校長的帶領下,回山悼念星雲大師,愈接近佛光山愈有感觸對大師的不捨,看著信眾為了哀悼大師,不辭辛勞地遠道而來,大師在世時對眾生付出是多麼的不求回報,同時也看到眾生對於大師的喜愛是不分年齡以及不分國籍的。在此也要感謝能與星雲大師結緣,大師也將很多的善緣分享出去,這個善緣會愈滾愈大,讓這個良善一直在這個社會中結緣下去,一個念想就會影響社會上的很多人,一個善舉就能讓更多的人得到幸福,因此我們要將這份善緣繼續傳播出去,一起回報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