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基隆法嚴寺住持紹嚴法師讚嘆 星雲大師為實踐人間佛教第一人

【人間社 許貞慧 高雄大樹報導】

基隆法嚴寺住持紹嚴法師領眾來到佛光山弔唁星雲大師,眼眶泛紅的勉勵佛光山眾弟子,「要秉承師志,承擔為法為教責任,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動的『人間佛教精神』延續發揚光大。」

「一切眾生是父母,度眾生要在第一線。」紹嚴法師說,民國69年大師的這段話,讓修淨土法門,祈願往生極樂世界的他非常感動,進而走入大師提倡的「人間佛教」,每年都帶信徒回來佛光山「學正法」;因為佛光山具備接引眾生的慈悲心與智慧,永遠不會被社會淘汰。

這份崇拜大師的心念,就將南投清德寺贈於佛光山,期望「正法」成為山林間的信仰模式,並讚嘆現任住持慧龍法師盡心弘揚人間佛教,改變了當地原本的信仰,成就互助和諧的良善,真是一樁美事。

紹嚴法師不捨的感嘆「人間少了一盞明燈。」他分享,在他的眼中,大師是真正落實佛教提倡「平等心,無分別心」,是菩薩乘願來的佛弟子,更發展出傳統佛教的里程碑;期許大師這分得來不易的努力建設,身為佛光山眾弟子要持續實踐下去,超越大師的精神,讓世間人都能聽到「正信」的佛法。

紹嚴法師說,當他進入弔唁現場,深深的三跪拜,在心裡說著「大師辛苦了,願您加持您的弟子們,接下這無窮的願心,讓正法永存。」表達他最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