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新竹壹同寺弔唁星雲大師 感懷過往善因好緣

【人間社 許貞慧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參學瑣憶》中曾提到,他與新竹香山壹同寺住持玄深法師的甚深因緣,當時大師發心宣揚佛法感動玄深法師,希望大師每個星期六,能到新竹城隍廟前街頭佈教,50多歲高齡的玄深法師就主動騎腳踏車,載大師去講演,節省往返時間。玄深法師的徒弟如琳法師,在竹東創建大覺寺晉山的時候,特地找大師去送位,並將竹東大覺寺交給佛光山管理,結下珍貴因緣。

星雲大師2月5日圓寂,壹同女眾佛學院行政師長性如法師、性空法師和振教法師代表壹同寺緬懷大師,領眾多位比丘尼及佛學院學生一行26人上山悼祭,感佩大師的風範。

性如法師提到,大師使正法永存的慈心悲願,建設人間淨土,創立僧伽制度,以教育培養佛教弘法人才,值得後學緬懷,他的家師如琳法師亦曾帶領徒眾前往佛光山請法於大師,佛光山傳授三壇大戒時,也禮請如琳法師為尼十師,如此殊勝因緣,懷著尊敬的心前來禮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