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加入2023台灣燈會 與蔣市長共同營造光源台北幸福城市

【人間社 孫梅菁 台北報導】

「光源台北.希望之光,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首次在台北都會密集區域舉辦「城市型燈會」,燈會作品布滿在高樓建築間、燈光穿梭在城市巷弄間,以捷運串起整個燈會場域也串連東區商圈、信義商圈整合地方商圈產業。佛光山台北道場位於信義商圈,欣逢盛會加入2023台灣燈會,於松山火車站旁交四廣場裝置「佛光山燈區-五色鹿」與台北城市精采融合,共同營造幸福城市。

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帶領佛光會幹部於1月6日前往台北市政府,拜訪台北市市長蔣萬安,介紹「2023台灣燈會-佛光山燈區」,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陳永德蒞臨與會,佛光山燈區以「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為主題,期許「富樂安康」,寓意能點亮城市希望之光展望未來

「幸福人民・偉大城市」 蔣萬安表示2月5日即將舉辦2023台灣燈會,睽違23年再度回到台北市舉辦,是起點也是開始;這是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場國際大型活動,突破以往以光源點亮整個台北市,為觀光及周邊產業注入希望。台灣燈會規劃有四大展區及台北十二行政燈區,期望帶給市民不同的感官饗宴,邀請全民一起走入「光源台北」,一起幸福共創歷史。

滿謙法師表示很開心佛光山台北道場加入2023 台灣燈會,以「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為主題,展出五色鹿、一花一世界、吉祥兔等花燈,設有迎賓大道及三好沙彌來歡迎所有的市民,現場備有祈願祝福卡,讓民眾寫下祝福並掛上祈願樹,祈願國家更加富強及康樂,社會能更加祥和。也邀請廣大的市民一起來點亮台灣燈會-佛光山燈區;燈會將於2023年2月1日試營運,2月4日灑淨點燈儀式,2月5日正式啟燈至2月19日。

滿謙法師致贈蔣市長星雲大師新春墨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祝福全民富樂安康,社會平安吉祥,市府團隊工作順利市政昌隆,全民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