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北區協會年會 花蓮督導區原民歌劇進場有玄機

【人間社 楊璽樺 宜蘭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2022年會,11月6日在宜蘭蘭陽別院舉行。會議開始前,協會特別安排各督導區「創意進場」,以符合年會主題主題「智慧創新 • e起飛揚」。花蓮督導區以原民調曲風的〈月光寺之歌〉為背景音樂進場,歌劇式男女高音唱出星雲大師歷年新春賀詞為隊呼,呈現月光寺建寺之路,獲得「最佳隊呼默契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花蓮督導區督導長粘秀綸領隊15個分會會長,集思廣益,將〈月光寺之歌〉融入原住民曲風做為背景音樂,合唱著「佛光山菩薩坐道場,美麗的花朵,綻放最美的蓮花,月光寺,迷霧中的燈塔,讓心靈的船兒,找到菩提的故鄉」,頭戴白色工程安全帽,分會長舉分會牌進場。

定位後,分會牌翻面,以月光寺興建工程照片為底,配合這二年時事,歌劇聲樂技巧男女高音輪唱出,星雲大師歷年新春賀詞,呼應月光寺建寺之路,在監寺妙勳法師及眾法師們帶領下,表現出佛法信心作務的優雅,信徒們辛勤等待的從容態度。

感謝佛菩薩「龍天護佑」,花蓮佛光人《心經》、《大悲咒》諷誦精進修持,讓「疫情遠離」,秉持星雲大師「忠義傳家」叮嚀,國際佛光會會務都如常一一進行,「e起復蔬」、「森众計畫」,跟上佛光會勇往向前的腳步,「名聲天曉」迎接「智慧創新」,佛光人時時刻刻集體創作,「諸事吉祥」讓「月光遍照」,面對不確定的年代,信仰人間佛教,是最佳保護力的疫苗,帶給大眾「處世無畏‧和平共存」。

粘秀綸表示,感謝常住法師的帶領,花蓮佛光人齊心齊力,依教奉行,所有一切都是佛菩薩最好的安排,感謝督導、會長、幹部們的團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