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北區協會年會秀創意 地主宜蘭隊贏得滿堂彩

【人間社 林菊 宜蘭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2022年會由宜蘭區承辦,11月6日於蘭陽別院盛大舉行,現場近600名佛光人歡聚一堂。今年在創意進場部分,以「智慧創新 e起飛揚」為主題,宜蘭、花蓮、基隆、台北與新北市,各區幹部們用盡巧思,展現集體創作的精神。地主隊宜蘭第一、第二督導區囊括最佳人氣獎、最佳團隊表演獎及最佳創意造型獎。

自爆發新冠病毒疫情以來,佛光山考量信眾健康安全,已有3年多未舉辦大型活動,這次因疫情大解封,本著發揮佛光人三好四給的精神,地主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宜蘭第一、第二督導區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極盡創意的表演,就是為盡地主之責,達到賓主盡歡的效果。第二督導區督導長林志賢,不惜男扮女裝,粉墨登場,穿起西班牙七彩圓舞裙,扭腰擺臀,極盡妖嬌之姿,獲得在場貴賓滿堂彩,帶給現場無限歡樂與笑聲。

早在年會前,宜蘭區佛光幹部們就積極籌備規劃,總是無畏風雨前往道場持續練習,只為將在地人的熱情,傳遞給來到宜蘭的北區所有佛光人。有努力付出,就會有所收穫,給人歡樂的當下,也回饋了自己。經過激烈、精彩的比賽,宜蘭第一督導區拿下最佳創意造型獎,而第二督導區更是勇奪最佳人氣獎、最佳團隊表演獎。

此次負責編舞指導的督導陳淑華表示,打從得知2022年北區協會年會在宜蘭舉辦的那一刻起,蘭陽別院的佛光人即以歡欣鼓舞、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莊嚴隆重又熱鬧的年度盛會。如何在短暫排練中,培養出整齊劃一的舞蹈動作及隊呼的默契,真是一大考驗。大夥兒同手同腳、動作跟不上音樂節拍,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她覺得這次最大收穫,是在排練過程中歡笑聲不斷,且會長們非常珍惜每一次的排練,也培養出極佳的默契。團結就是力量,發揮集體創作,共同成就傲人的成績,讓人感動。

第六分會會長尤秀華分享,創意進場由第二督導區壓軸,督導長、會長們用心打扮,一出場,其服裝、道具、隊形,即引起現場佛光人熱烈的掌聲。舞姿演繹朵朵蓮花盛開綻放,生生不息法輪常轉;彩帶流動,象徵法水長流,表達星雲大師用文化藝術弘法的精神,展現佛光人秉持的信念,發揚人間佛教的精神,法水長流五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