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桃竹苗區協會年會 竹東大覺寺歡喜說唱偈語

【人間社 葉淑美 大溪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22年桃竹苗區協會年會,11月6日在大溪寶塔寺舉行。竹東大覺寺開一部遊覽車前往會場,加上關西分會的會員,近50人參加年會。表演節目為「歡喜說唱偈語」,舞出客家風情,再配上稚齡童軍唱的〈十修歌〉,獲得滿堂彩。

桃竹苗區協會區副會長蕭月娥擔任編舞老師,蕭月娥表示,竹東是山歌城,傳統的客家古調〈桃花開〉最能代表在地文化,配上客家花色的服裝和道具,可以呈現出歡喜和融合。〈十修歌〉則是星雲大師教導我們,修行要先把人做好的實踐方法,能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智慧與歡喜。

稚齡童軍陳子聿和劉芝廷是今日最亮眼的舞者,兩人未滿三歲即參加大覺寺佛光小學堂,就讀幼稚園後加入竹東大覺佛光童軍團,不僅舞蹈動作可愛到位,〈十修歌〉更是朗朗上口,拿著麥克風可以大聲背誦出來,贏得現場所有人員的掌聲。

感謝監寺妙禪法師的慈悲安排,參加年會之前,先去參觀大溪慈湖,享受青山綠水風和日麗的郊遊,法師在活動後勉勵:「今日在台上的表演非常棒,是大家辛苦練習得來的,稚齡童軍的表現,更是令人讚嘆,歡迎有更多的小朋友加入童軍行列。即將進入一年的尾聲,透過年會展望明年,期許各分會繼續努力,往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