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南屏童軍三好家庭日 家長見證品格養成

【人間社 岑捨恆 高雄報導】
2022年南屏佛光童軍三好家庭日於10月30日下午在佛光山南屏別院無盡藏館舉行,總團長楊志成帶領南屏各級童軍、服務員展現佛光童軍教育的精神,並在家長見證下完成童軍授銜、晉級、升團儀式,150人由主委張培明與楊志成帶領,於觀世音菩薩慈眼下,獻燈祈願一同完成蓮花圖騰,誓願如同遠播的花香發揚佛光童軍的精神,把歡喜、善美、佛法散播在人間。

三好家庭日由創意進場拉開序幕,稚齡童軍團長岑惠敏帶領活潑可愛的狼寶寶們手持沙鈴及彩球進場,幼童軍團長黃秀絹帶領充滿活力的小狼,手持團集會自製繩結頭飾與愛地球環保伸收傘進場,緊接著童軍團長黃玉嬌帶領頭戴霓虹閃亮頭飾的行義與童軍們亮麗進場,歡迎大眾的參與。

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親臨現場,讚歎家長讓孩子參加童軍活動,提到童軍不僅教導誠信、忠誠、團隊精神,更教導愛護自己,也要利益他人,是非常有教育意義的。從最小的稚齡、幼童、童軍,到行義童軍,齊聚一堂,除了看到孩子的學習進程,更看到世代傳承的希望與力量。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總會長吳欽杉致詞,強調兒童教育是非常重要,尤其是品德教育,童軍就是教育孩子們在活動中學習團隊精神及實踐善美的三好品格教育,並感謝所有服務員為孩童成長所付出無私的奉獻。張培明開心地表示,看到南屏童軍團員全員到齊,展現南屏童軍的傳承,期勉每一位童軍繼續將三好落實在生活中。

由幼童升童軍的陳昱雯媽媽現場分享,自己是佛光第二代,從小就在佛光家庭中長大,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正向力量,理所當然,也讓自己的孩子在道場中學習,感到非常安心。稚齡童軍林逸芮及幼童林昱璇的爸爸分享,他年輕時也是佛光青年,在道場學習,如今2個女兒都在佛光童軍團,自己也看到了世代傳承。

本次授銜童軍及服務員共19名,晉級人數26名,升團人數共10人。全體服務員與家長一同見證童軍的學習與成長,個個精神奕奕,充滿朝氣,奮力接受各種考驗。家長表示升團儀式時,看到自己的孩子躦出狼洞時,象徵進入另一階段的學習,自己感動得直掉淚。授銜儀式,家長也參與其中,親自為孩童頒羚羊章,並給予愛的大擁抱,場面溫馨感人。

在歡樂喜悅的氣氛下,三好家庭日於大地遊戲中劃上圓滿的句點,全體童軍、服務員和家長在遊戲中發揮團隊精神、使命必達,親子間的互動更加緊密,充分實現星雲大師「五和」的理念,讓親子有更多美好的交流,為家庭帶來和諧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