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南區協會年會 迎賓天團演出亮眼

【人間社 邱雅芳 大樹報導】
「祥獅獻瑞來了!」搭配著羅漢舞獅曲目,紅色及黃色祥獅象徵智慧與勇猛的身影,一跨一踏歡欣雀躍進入會場,為11月5日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22年南區協會年會拉開序幕,歡迎貴賓及南區佛光人回家參加年度年會。

祥獅獻瑞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協會長林文輝帶領,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協會三位副協會長郭瑞宗、張培明、蔡泯惠共同演出。當「迎賓天團」祥獅獻瑞進入會場,台下的佛光人紛紛拍手,熱烈喝采,炒熱現場氣氛。祥獅最後以星雲大師一筆字「智慧與創新」、「弘法新契機」、2023年新春祝福「仁和安康・富樂吉祥」送給與會的佛光人。

林文輝表示,很多開幕儀式或是動土典禮、節慶等,大多數的人都會邀請舞龍舞獅來表演,與其邀請他人來表演,不如自己用活潑的方式演出來感謝長期護持會務的佛光人,則與其他三位副協會長商討決議,以祥獅獻瑞這樣特別的方式,來感謝不辭辛勞,以「常住第一,自己第二;大眾第一,自己第二」的佛光人。

副協會長張培明分享,南區啦啦隊大隊長戴翠紅很有經驗, 設計一些簡單的動作,讓大家表演容易熟記,平常大家都忙碌,只有三次練習時間就要上場,在差一點就要放棄之際,是協會長「捨我其誰」的堅持,才有今日亮眼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