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年會 南投兩分會獲推廣蔬食優秀獎

【人間社 胡堯儲 南投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22年中區協會年會,11月5日在南華大學舉行,南投督導區的埔里、水里、集集、清德寺、南投一及南投二等六個分會由劉登美督導率領參加大會。

為響應佛光山「蔬食健康,保護地球,愛護動物,緩解地球暖化」的「蔬食A計劃」,南投各分會均積極推動聯署活動,2022年獲中區推廣蔬食優秀獎項,其中南投二分會及南投一分會分別在總會評比中得到第三名及第六名殊榮,特別在年會中接受表揚,並由六個分會會員做宣導的節目表演。

被大家公認推廣「蔬食A計劃」成效最好的南投二分會湯南桂師姐分享了她的推廣經驗。她說,從2018年開始,南投二分會的會員配合總會的宣導,開始向親朋好友介紹「蔬食A計劃」的內容,並分享QRCode方便轉介,此外,更利用辦理及參加公益活動時進行聯署,該會也走入社區及學校,向鄉親及壆子推廣這項活動,獲得很好的回響。

湯南桂說,在環保公益活動中推廣的成效最佳,社區中則以長者的接受度較高,由於現在大環境汙染源過多,人們對於食物的安全性及對身體健康的影響認知增強,很多情況下都能接受推廣「蔬食」的概念。受疫情影響,推廣活動受到一定的限制,但分會會員仍將堅持理念,繼續推動聯署。

每年的11月25日是「國際素食日-World vegan day」,原稱「世界無肉日」,是源自印度的節日,除了推廣素食外,近年更與環保議題結合,終極目標在「減少砍伐樹木,減少碳排放,結省耗水,減少浪費糧食,拯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