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協會年會 「歡喜與融合」熱鬧登場

【人間社 謝佩蓁 桃園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22年桃竹苗區協會年會」,11月6日在大溪寶塔寺隆重登場,除了報告過去一年來的成果外,並頒獎表揚「全球佛學會考」、「世界理事會議」、「人間福報」等各項活動推廣有功人員,以「歡喜與融合」的主題呈現。由桃竹苗區協會會長林依潔協主持,貴賓有:中華總會副祕書長有容法師、人間福報總監楊錦郁、寶塔寺住持永懺法師、桃園講堂住持覺元法師及桃竹苗各道場住持、監寺法師、理事陳彩萍、區協會幹部、督導長及金門地區實體與線上,共千人獲得無限歡喜及法益。

「有佛光人的地方,就是佛光普照的地方」,林依潔致詞時表示,年會是區協會一年一度非常盛大的事情,是一期一會的年度「共修」。會中安排年度報告、心得分享及年度成果頒獎,呈現佛光人一年來的努力。

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線上致詞,讚歎桃竹苗區協會2022年會務推廣成績美不勝收,成果豐碩,尤其是宣講員培訓、知賓研習線上共學等,人數突破往年,金剛大隊透過聯誼交流活動分享成長過程、創造新價值,凝聚向心力,期許佛光人共同為喧擾不安的世界祈福。

「智慧從發心、精進、結緣、參與而來」,有容法師致詞時表示:「來到佛光會就像來到了選佛場,在佛光會的平台學習直下承擔」,並以大會主題曲〈有您真好〉,期勉佛光人共同發心、共同感受,千萬不要空手而回。

楊錦郁致詞時指出,《人間福報》跟著各位成長22年了,全球有數百位的義工記者,目前已將近400所的學校閱讀《人間福報》,作為人間福報社的一份子,在疫情的這三年並沒有停止腳步,將數位部建置完整,數位網路新聞發揮很大的力量,手機下載「蔬福生活」APP,有關蔬食新聞、蔬食商品、全台5,000多家蔬食餐廳,對忙碌人生非常實用。

「如果沒有疫情,大家無法體會參加活動是一種幸福」,覺元法師開示修行之道,信仰人間佛教,回歸佛陀本懷,學習不間斷,對人間佛教深信不疑,「乘著法船駛向解脫的彼岸,學習一切法門,願意承擔,發心發願『我是佛祖』!」在眾中才能成就。

永懺法師開示,今天在疫情中舉辦實體會議實為不易,透過桃園第一、二、三、四區會員分工合作、力行三好,呈現今天精采又豐富的成果!

桃竹苗各區分組報告,分別由青年團團長羅羽筑報告:「在道場到處都可以看到青年的身影,發揮長才,勇於承擔,繼續編織屬於青年的風采。」童軍團團長劉明忠活動報告:「從稚齡、幼童、童軍,代代相傳,信仰傳承、讓團集會有更豐富有趣的收穫。」慈善弘揚由涂順龍檀講師代表以順口溜報告:「慈善弘揚這項目,內容實在太豐富,九十秒鐘講不完,只能請你慢慢看……。」文化教育、會議共修,分別由區委林華廣及張維德代表報告。

頭份區帶來振奮人心的太鼓表演,尤其當唱起〈四海都有佛光人〉時,旗幟飄揚,更是掀起高潮;竹東區歡喜說唱偈語〈十修歌〉,有小朋友以稚嫩的嗓音唱出古德法語,活潑又有趣;「我不怕露水重重,我不怕砂石沈沈,我的脈搏與您跳動,我的心靈與您相融……」,苗栗區督導謝金城帶領烏克麗麗樂團,以活潑的音聲獲得共鳴,安可聲不斷;新竹區的表演人員從60歲到83歲,表演「達摩易筋經」活絡全身的筋骨,受用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