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復蔬公益路跑 悠遊國際慢城南庄

【人間社 黃惠雯 南庄報導】
10月30日佛光山宏法社、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頭份督導委員會暨各分會舉辦「2022年VEGRUN復蔬公益路跑」,由宏法社監寺妙林法師帶領近60位佛光會會員及親屬,前往轄下的南庄鄉,參與慢城山水馬拉松,並進行「蔬食A計劃」連署。

佛光會頭份區督導長徐瑄辰表示,藉由2022慢城南庄山水節活動,可讓平日當義工的菩薩外出活動筋骨外,又可以藉機宣導「蔬食A計劃」,一舉兩得。徐瑄辰說蔬食已不再是宗教的專利,現代人為了養生,很多社會大眾也逐漸選擇蔬食,在全球氣候變遷,糧食逐漸減少的情況下,為了人類的生存環境,就應該要響應環保救地球,也謝謝現場很多民眾透過說明後紛紛響應連署。

提議前進慢城南庄的黃天科說,自己非常喜歡親子活動,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參加,感情更緊密,也可以讓很多沒有機會參與活動的佛光二代、三代,走出來接觸更多人群,與其他社團做交流,讓他們看到佛光山和佛光會。每年都參加的他表示,路跑活動除了流汗排毒,也是一個很好跟自己對話的時間,完成賽事是對自己的一個重要肯定。

佛光會頭份第一分會委員黎維鈞提到,人間佛教以多元的方式弘揚佛法,也讓佛法走入社會接引人心。蔬食路跑不但為地球環保而跑,也為淨化人心盡一份力量。很感謝宏法社和佛光會提供的因緣,不但讓家人有機會走出戶外,欣賞美景,也間接服務了活動中的長者,很有意義。

慢城南庄山水節從2000年舉辦至今,2013年加入馬拉松項目,在每年十月最後一周舉行,藉以宣傳苗栗農特產,也透過馬拉松讓民眾用雙腳認識南庄、三灣與獅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