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2022在家菩薩戒會〕戒子把握因緣 歡喜與三壇大戒戒子同受菩薩戒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此次「佛光山2022年傳授在家菩薩戒會」能與三壇大戒戒子一同受菩薩戒,讓許多信眾歡喜不已,把握因緣前來受戒。金光明寺戒子、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滿麗即表示:「可以和三壇大戒戒子一同受戒非常難得!」曾經參加過佛光山大專佛學夏令營、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會,卻遲遲尚未受菩薩戒,如今終於滿願。

「我在金光明寺向佛祖發願一定要來受菩薩戒!」陳滿麗說,近年由於疫情,一直沒機會如願,這次得遇殊勝因緣。尤其正授前一晚懺摩時,感覺法喜充滿,在正授時更感受到佛祖的加持。陳滿麗認為,既受持菩薩戒,更要發願上求佛道,下化眾生,誠如佛教重在實踐,如同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也是需要落實。

來自屏東講堂的佛光山榮譽功德主陳瑞珍分享,在戒會所學到的非常受用,佛陀說「以戒為師」,星雲大師曾開示,戒的本質是不侵犯;把自己管理好,並將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實踐在生活中。

陳瑞珍提到他在數月前因不慎跌倒,膝蓋動手術,目前跪拜禮佛仍很吃力,但想到「假使熱鐵輪,在我頂上旋,終不以此苦,退失菩提心」,就讓他更有力量,於是在心中發願,告訴佛陀要莊嚴圓滿受戒。他歡喜表示:「我跟著大家一起禮拜,一下都沒少,很歡喜如期受戒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