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桃苗區協會金剛大隊聯誼交流 凝聚向心力創造新價值

【人間社 黎維桂 新竹報導】
為建立金剛執勤默契,促進彼此交流、凝聚向心力及創造新價值。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苗區協會10月23日於桃園縣龍潭生生圓餐廳舉辦「2022年金剛大隊聯誼交流活動」金剛一起分享為何承當義工因緣,互相加油打氣。與會貴賓有中華總會知尚法師、監事張清川、桃竹苗區協會長林依潔、區委劉邦能等,有60餘人與會,其中有來自大溪第二分會92歲陳榮文資深督導。

活動主席金剛大隊長游象進致詞表示,受疫情的影響,金剛三年來都無互動,今天特別舉辦金剛聯誼活動,實體互動聯絡感情,並分享經驗和提出建言,讓各道場護法金剛更加成長茁壯。

張清川監事指出,金剛是永遠保持指路的人,給人方向,要往哪裡去。我在眾中,凡事盡心參與成功不必在我,做時全力以赴結果隨緣無求。

林依潔說,用輕鬆方式彼此經驗交流,傳承金剛經驗很重要,有好的想法可提供參考。並以星雲大師所說:「付出不是一種犧牲,付出是一種承擔,付出是一種廣結善緣,大家心力付出是無上供養,無上的珍貴。」期勉與會金剛。

劉邦能提到,護法金剛不怕辛苦,到處發心貢獻,也是一種修行、一種歷練,更可以增長福報智慧,金剛的責任是服務奉獻,有使命與榮譽感,透過聯誼凝聚共識,廣結善緣。

談到為什麼當金剛?苗栗區中隊長張維德表示,父親常對他說,去道場發心才是本業,他深受父親影響而發願當佛光義工。父親往生安祥瑞相,更堅定他對佛法信心,因為護持佛法讓家庭更加和睦,有理念與共識。

新竹區陳永鋒中隊長說,剛加入金剛隊時,遇到佛館開幕及春節平安燈法會,交通指揮非常忙碌,雖然很辛苦,覺得身穿金剛服很驕傲,就直下承擔去做。記得去年在寺院巡寮時,覺得身體違和,經過醫生診斷治療,感謝佛菩薩庇佑,總算度過難關。

特勤隊長居瑞萍表示,在承辦協會金剛講習、佛館雙周年慶金剛知賓檢閱活動中,到各區協助金剛培訓,體會犧牲假日認真學習,其實最大的收穫是自己,心中更充滿法喜。

桃園區中隊長林盛浚說,20年前加入寶塔寺金剛,出坡做事很認真,事情做完後與金剛師兄一同參加共修,增福修慧;金剛要承先啟後很重要,其中有資深督導,也有年輕金剛加入,大家把握機會自我提升,把心安住在道場、佛法上,也把歡喜帶回家。

最後,知尚法師引述《大般若涅槃經》中「覺德比丘與有德國王」一則故事,說明護持正法,才有金剛不壞之身;不論指揮交通、道場護法,給人方便,都應證佛陀所說的話。今天藉此因緣凝聚共識,往前不退縮。從服務中彼此鼓勵、學習,讓金剛的心更加融洽與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