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青年分團團圓大會暨第三屆大慈盃排球賽 屏東分團三連冠

【人間社 王麒瑋 台北文山區報導】
2022大慈佛社佛光青年分團團圓大會暨第三屆大慈盃排球賽,於10月22日在大慈佛社社教館和台北市東山高中舉行,來自台北、永和、泰山、金光明、板橋、宜蘭、基隆、妙法、福山、惠中、屏東、三重佛光青年分團,同場競技,冠軍戰由屏東佛光青年分團30:22打敗台北第二佛光青年分團,完成大慈盃三連冠,季軍戰大慈基隆聯團(大慈佛社、基隆極樂寺),對上中區佛光青年聯團(妙法寺,惠中寺、福山寺),以30:16勝出。

為幫選手加油,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輔導法師知尚法師、佛光山大慈佛社監寺妙賢法師、東山高中校長陳麗美、東山高中前音樂中心主任魏淑惠老師、警察專科學校前主秘林俊皇、中華佛光青年分團北區顧問古嘉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文山區督導長陳惠昭,與選手開球暖身。

有度法師表示,學習環境與交朋友很重要,每一個人可以互相影響,都是影響好的,不要小看自己力量,一個團長是多少人一起成就分團,一棒交著一棒,佛光會成立30周年,青年分團成立25年,一路走來不容易,每一個人每一刻選擇,都在決定未來的歷史。

有度法師鼓勵在場青年以「我是青年我驕傲」的心態,才有熱情感染更多人,一起來學佛,知道學佛的好處,要拿來用,有沒有去力行,遇到煩惱時,可以思考佛法怎麼用,生活中很多小事,如果能用佛法,放大視角來看,這件事情就會不一樣。

陳麗美高興表示,能有機會結緣感謝大家,在場佛光青年能參加佛光青年團很棒,很多活動中都有遇到佛光山,對佛光山理念非常認同,鼓勵在場學生效法佛光青年,東山高中重視品德教育,希望學生能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同學之間能彼此互相幫忙。

妙賢法師感謝東山高中排球隊擔任裁判,協助比賽進行,並祝福球員發揮所長,希望每一隊都能獲得最好的成績。大慈佛光青年團團長洪于媗感謝北中南區青年團踴躍參加,讓大慈盃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