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一袋生命之愛 佛光人鼓勵捐血

【人間社 連曼欽 台北北投報導】
國際佛光會北投第二分會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10月20日共同舉辦「捐血一袋生命之愛」,會長馬維隆帶領15位佛光義工在台北市北投國小前展開活動,近80人參與活動,共募集50袋、12500cc熱血,圓滿「生命之愛」。

馬維隆表示,隨行義工們,要把握當下行「三好、四給」,還要做一個佛光人應有的責任,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注意個人衛生、戴好口罩,先把自己照顧好,才能照顧大眾。

捐血30多年的蘇尹莉表示,在年滿18歲就開始捐血,當時還在讀專科學校,某次台東大地震,從FB得知傷患眾多,血庫卻大缺血,公告急需熱血,一心一意想救人,就從天母急赴台東,到現場馬上捐出500cc熱血;感謝父母恩,給自己健康的身體,每次都能捐出2袋鮮血。

蘇尹莉又說,行善助人最終功德會回到自己身上,多年前先生因眼睛主動脈剝離,急需要大量的輸血,由於「榮譽捐血人」因緣,在緊張時刻及時處理,熱血很快送到醫院,幫助先生脫離險境。現場的捐血人聽了這真實故事,頻頻點頭,肯定他的義行與光榮事蹟。

從高中時期就定期捐血達百餘次的陳世容指出,堅持不斷捐血助人已經有30多年,近日戒菸後,明顯看到自己更健康,捐血使新陳代謝更快,精神氣爽,利人利己。

陳文章表示,多年前的車禍,致使手腳殘廢無法工作,現在經濟上收入雖微薄,但是精神上卻是「富有滿足與平安」,捐血救人很有意義,當年受傷時也是接受別人的熱血才得以倖存,今日以感恩、歡喜心回饋給社會上需要輸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