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督導線上研習 承擔是學習的動力

【人間社 江寶環 台北報導】
承擔是學習的動力,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22年北市北、文山、基隆區督導線上研習第七場次,10月19日於Zoom線上會議室舉行,以「宗教聯誼組」進行分享,由北區協會副會長朱玥主持,邀請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李德全講「包容力,堅定信仰,擴大交流力」專題講座,近200人同堂共學。

與會貴賓有上級指導北區協會輔導法師有善法師、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台北道場監院妙眾法師、有住法師、安國寺監寺道祥法師、松山寺監寺滿化法師列席指導。

道祥法師致詞表示這次總會的課程對北五區所有督導們有所幫助,有機會學習成長,北市北有這麼多督導經過這幾次線上學習,將這經驗傳承協助分會,祝大家學習收獲滿滿。

專題講座,李德全闡述「包容力,堅定信仰,擴大交流」,如何跟其他宗教往來首先要包容、歡喜,需要溝通和往來,增進友誼,了解對方,彼此相互學習對方的長處,善巧引度,首先要記得宗門思想、非佛不作。

佛光會是慈悲包容的團體,可以邀請不同宗教的人成為會友,在社會上幫助更多的人,給人希望,同中存異,異中求同,各種宗教行善能夠「同」,信仰方式不一樣,儀式不一樣,都可以包容互相往來。

督導長余美玉說,星雲大師希望人間佛教能夠帶動宗教融和,因為唯有宗教融和,世界才能邁向和平;北五區在士林、北投地區邀請到14家宮廟加入團體會員及個人會員,每年12月25日參加世界神明聯誼會,還擴大服務到新莊、關渡、八里、金山等地區,法寶節也以臘八粥結緣,甚至於有宮廟人員感受到佛光人「給人歡喜、給人方便」的熱情,加入佛光會成為會友。

宗教聯誼燦爛輝煌的一個具體呈現,是整個佛光山與佛光人在弘揚佛法,各宗教良善正向的聯誼交流,在社會上發揮安定人心、社會和諧的力量,是人間佛教思想的具體展現。

北市北第三區督導委員會月例會各組工作報告示範,主持人陳秀媚,會務輔導組黃于溱、活動策劃組黃水盛、文教弘法組楊碧雲、公關文組孫梅菁、青少年開發組吳靜英等各組組長工作報告。

有善法師開示,督導委員會運用組織的力量,分組協助道場推動弘法的工作,佛光山與佛光會是相輔相成,鳥之雙翼,缺一不可。督導要時常參加法會修持,增加自己的信仰力,因為信仰來到佛光會,因為信仰在這平台相會,佛光山是大家的法身慧命之家,督導的經驗最多可以作為道場與分會的橋梁,協助會長推動會務,做會長的分身,希望大家透過豐富的課程互相學習,發揮正能量,讓會務能夠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