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雲端迎閉幕 法喜充滿在人間

【人間社 周玫良 永和報導】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2022年第七屆第四次理事會線上會議10月9日上午舉行閉幕典禮,全球佛光人再次齊聚佛光雲宇宙,為連續八日線上各項展覽、圓桌會議的豐碩成果,慶賀圓滿順利。永和學舍監寺妙具法師、如辰法師、區委官文彬、督導長王金華率領幹部會員們,透過網路與全球會員於雲端相會。

「話說佛光會」禮請創會星雲大師開示,講述佛光會成立社團的過程,在各地分別院都已成熟運作的當下,立案社團順勢成立。有了社團集眾的力量,一步一腳印才走到今天,要珍惜得來不易的因緣。慈容法師參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的創立,說明期間經歷的種種挑戰,才能從台灣走向世界各角落,我們要把握機會弘揚佛法、服務社會。依空法師從大歷史概念講述僧眾平等,信徒是護法長城,僧眾有如一把筷子,折不斷的信仰力量。

「為什麼要加入佛光會?」相信是很多佛光會信眾在推動佛法時會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大會邀請全球18位法師為眾解答,佛法利益眾生,不只提升人的智慧,開啟創新性格,更能翻轉人生帶來幸福美滿。

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娓娓道來他的父親與星雲大師的師徒情誼,最後成為四代佛光家庭讓他感到無比光榮。韓國深山法師受到星雲大師的感召,宏揚大師的弘法精神。團體會員中華搜救總會呂映庭,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劉招明及妻陳秋琴都在線上勉眾。慧傳法師見證佛光童軍團與青年團的拔地而起,一粒種子長成一棵大樹,期許傳承佛法永不間斷。「四海都是佛光人」34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佛光人表達對佛光會的讚嘆與慶祝。

雙和區區委官文彬表示,「全球都有佛光人的感覺真好!要將生命的光輝與溫暖發揮到極致,震動三千大千世界,希望這份力量一脈相傳永遠弘揚。」督導長王金華說:「線上會議每個項目都令人感動並看到主辦單位的用心,全球佛光人集體創作的力量,希望這次的會議能讓人間佛教融入更多人的生活,進而影響生命,建設佛光淨土,祝福佛光會有更多的30年N次方。」

圓桌會議讓雙和一會會長卓金鳳收穫滿溢,「包括:大自然圓桌-環保愛地球有願景、督導是我們的寶藏、多元弘法結善緣、農禪體驗-愛護生命活出健康等等,主講者以不同觀點呈現人間佛教豐富的生活樣貌,分享了畢生的專業與經驗,集思廣益利群生,帶給大家豐沛的知識與能量。」

三好微電影《緣起》帶給四會會長黃品勝不同的佛法體會,子女可以是福報也可能是債,無子嗣的男主角,最終了解「因由緣起,果由緣滅,世間一切隨緣。最重要的是,把握及珍惜當下,種善因,得善果,要有信心。八會會長美燕對「My Health 動e動,推廣瑜珈的好處線上教學」、「環保特物行動」圓桌會議印象深刻。

當主持人宣布會議結束,明年將由中華總會承辦世界會員代表大會,在場的幹部會員們互道明年相約佛光山共赴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