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加深認識佛光會宗旨與理念 雪梨協會參加理事線上會議閉幕典禮

【人間社 文慧 澳洲臥龍崗報導】
10月9日,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2022年第七屆第四次理事線上會議舉行閉幕典禮,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大洋洲副秘書長滿可法師帶領大洋洲各協會逾250人凝聚各道場一起參加,其中雪梨協會有75位佛光人聚集佛光山南天講堂,與其他雪梨協會佛光人在線參加閉幕典禮,並藉此齊聚一堂,熱烈慶祝國際佛光會成立30週年。

雪梨協會感謝北美洲佛光會發心承辦理事線上會議,在美西副秘書長慧東法師與美東副秘書長永固法師的帶領,圓滿8天會議流程,並特別感謝幕後的工作人員和義工,默默奉獻全力承擔與支援各項工作,佛光人真的了不起。

「為什麼需要加入佛光會?」滿可法師表示:「忙更需要加入佛光會……透過善知識領導,提升正能量」。大家均用心聆聽諸位法師的分享,並一致認同加入佛光會是幸福、正確和可貴的選擇,其中包括「佛光會是世界一家,與全球連線」、「佛光會是世界性平臺,走在世界尖端,終身學習」及「擴寬視野……廣結善緣……傳承智慧」等,雪梨協會很有同感,法師們的智慧分享加深大家對佛光會的宗旨和理念。

2022年正值國際佛光會成立30週年,佛光人藉此機會齊聚一堂,特別製作了30週年慶祝蛋糕,佛光人一邊品嘗茶點一邊談起與佛光會共同成長的日子,內心充滿感動,現場洋溢著喜慶與歡笑,澳洲國旗和佛教旗幟映襯著佛光人的笑臉,在一陣陣「有您真好」的感恩聲中,匯成一幅其樂融融的景象。

東一分會幹部薑萍和西一分會幹部阮愛嬋很榮幸加入佛光會,學習正信佛法,提升正能量,在聆聽法師們《話說佛光會》的分享,內心充滿感恩和感動,同時更增加信心。

雪梨IT直播組的西一分會會長談業勤和楊博聞善用因緣,服務大眾,並用心學習新科技,感受到智慧與創新是同等重要。光明分會會長陳林彬感到身為佛光會員是幸福、榮耀和自豪,自我期許不忘初心,一日佛光人,終身佛光人,願追隨大師的腳步,為弘揚人間佛教盡一份心力。西二分會會長許涵韻指出,加入佛光會能夠開闊視野,待人接物均獲得智慧和力量,同時廣結善緣,結交很多善知識。

雪梨協會督導長黃勁鋒深刻體驗理事線上會議真正落實大會主題「智慧與創新」,例如「萬人元宇宙會議超越時空」、「145圓桌18議題智慧同暢談」、「168影音展現佛光會30成果」及「8大語言同步翻譯無遠弗屆」等特色,充份發揮集體創作與智慧創新目標。

大洋洲聯誼會副主任委員廖德培感動大家主動積極凝聚道場參加閉幕典禮,透過觀賞各大洲佛光會的工作報告,體會到佛光會不斷在進步和創新,希望大家再接再勵,開創另外30年的弘法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