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鳳山講堂致贈鳳山分局警消人員蔬食餐盒及口罩

【人間社 洪佩蓮 鳳山報導】
佛光山鳳山講堂住持覺海法師、覺應法師於10月11日,帶領高新第一督導區五甲分會會長陳寶蓮及10位幹部,拜會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過埤派出所及高雄市消防總隊第三大隊,致贈由鳳山滴水坊製作的蔬食餐盒100份、N95口罩1000個、陪同前往的還有王劉煌里長及陳慧文市議員。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副分局長李正國、過埤派出所所長薛冠洲於派出所內親迎法師一行人。

覺海法師向李正國及薛冠洲報告佛光會中華總會因疫情關係,發起「e起復蔬.全民相挺」及關懷第一線執勤員警所啟動「佛光防疫救護專案」致贈N95口罩之緣起,表達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暨全體佛光人對警政人員的關懷與祝福之意。

李正國代表同仁感謝覺海法師及佛光人撥冗送來愛心餐盒及防疫口罩。李正國表示,非常讚嘆星雲大師的慈悲與智慧,更認同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簡單易懂的理念,詳詢覺海法師鳳山講堂人間大學有關「禪修、佛法」課程的時間表。覺海法師慈悲回應,警政人員若有學習上的需要,他樂意配合安排。

薛冠洲對「人間佛教」的認識極為深入,他說,「佛」就在人間,不一定是高座廟宇為人膜拜的才叫「佛」;他認同星雲大師提倡「三好、四給」的理念,薛冠洲說,教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給人歡喜」這是教育而非宗教。

薛冠洲提到918大地震轄區內沒有大災情,但是當遇到停電紅綠燈號誌停擺,同仁們必須儘快協助指揮使交通得以順暢;水管爆裂直至修復,亦是同仁須全力以赴的工作。聽著所長輕描淡寫地談論工作,加上同仁給予的掌聲,佛光人不得不讚嘆薛冠洲是「三好四給」的實踐者。

抵達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鳳祥辦公室,消防局第三大隊副隊長陳俊宏親自接待並致上謝意。陳俊宏告訴覺海法師喜歡茹素原因有二:「體內環保、愛護地球」。

陳俊宏說,消防局第三大隊轄區包括鳳山、大寮、小港、林園。以疾病的救護量為大宗。並指著牆上標語「消防情 菩薩心 歡喜做 甘願受」;「平安無災 榮耀消防」。這是消防弟兄共同心願。

陳俊宏分享一則訊息:中秋節當天鳳山區有一民宅發生火警,屋主家人因樓梯堆滿雜物逃生不及葬身火窟,陳俊宏慨歎說「留一條活路給自己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