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南島協會參與閉幕典禮 盛會圓滿收穫滿滿

【人間社 曾俊美 紐西蘭基督城報導】
〔國際佛光會2022年第七屆第四次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於10月9日圓滿,南島協會輔導法師覺西法師、知願法師、協會會長蕭文輝、副會長劉盎齊和張棟、幹部及會員共38人在南島佛光山及線上參與。

閉幕當天邀請各位長老、副祕書長及資深佛光人分享「話說佛光會」,佛光會創會至今30年的經歷,讓人人都感動,深深覺得,佛光人任重道遠,當為佛教繼續努力,讓佛光永存,大放光明。

紐西蘭南島協會在閉幕典禮中獲頒2022年佛學會考大洋洲區團體獎的「推廣績優獎」及「佛學水平獎」,會員們辛苦準備考試的熱情,得到世界總會的肯定,也更堅固了佛光人學佛的信心。

為期八天的會議,內容豐富又精彩,讓海內外佛光人能夠無時空與距離地參與。此次會議採用尖端科技進行,為佛光山和佛光會與時並進的弘法步伐邁向新的里程碑,與今年的大會主題「智慧與創新」極之貼切,令與會者歎為觀止。

身在全球最南端的南島協會,佛光人感恩能夠透過雲端參與這年度盛事。隨著全球疫情漸漸緩和,南島佛光人期許來年回到本山的實體境地,探尋「佛、法、僧」三寶之地,並與海外佛光人齊聚一堂,再次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度和人情味。更重要的是要把握因緣,與星雲大師師徒接心,緊跟著大師的腳步,延續人間佛教的佛法慧命。

南島協會第一分會督導郭名遠發表與會感言:「2022世界理事會今天圓滿閉幕,欣逢佛光會成立30週年,整個活動中呈現出「創新與智慧」,承辦協會表現出佛光團隊集體創作的精神,能超越時空,克服萬難,全球五大洲上萬佛光人能一起齊聚參加元宇宙會議,並可以看到佛光30,在大師及法師帶領下,全世界各協會在文化、教育、慈善、共修各項活動中,將人間佛教從寺院走出去,推廣到社會、家庭,以及推動環境、心靈的保護,實現大師的願景,在一期生命中,給人幸福安樂的生活。佛光人要跟隨常住法師繼續勇敢向前行。明年的會員大會佛光人會面對面、心連心在台灣本山見面。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