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世界理事線上會議閉幕 紐西蘭北島佛光人在佛光的指引下並肩前行

【人間社 王霂陽 奧克蘭報導】
10月9日,紐西蘭時間下午4:40分,「國際佛光會2022年第七屆第四次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正式閉幕。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北島監寺如廉法師、國際佛光會紐西蘭北島協會會長顧榆齡、副會長容鎮南帶領北島協會督導、幹部佛光人近50人齊聚北島佛光山,與線上的北島協會大眾共同出席閉幕典禮。

心保和尚在閉幕典禮中感謝北美洲的承擔,全球佛光人的集體創作。會議、活動、報告都是大家一直以來努力的成果,8天的大會,全球的佛光人互相學習、觀摩、勉勵,展現自己的弘法過程,充滿法喜和感恩。以「佛光會在全世界各地透過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點亮佛光、點亮世界的希望,相信以後會有更多的有緣人加入佛光會的大家庭」勉勵與會大眾。

國際佛光會秘書長覺培法師、美東副秘書長慧東法師宣讀大會決議案後,慧東法師代表主辦單位感謝全球佛光人對「智慧與創新」的實踐,表示「佛光人們有非常多的創新方式:元宇宙的平台、圓桌的形式,影片的展現等等,感謝大家三十年來的發心、努力以及一切」。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在開示中表示「大師非常關懷大家,希望大眾繼續推廣人間佛教,從行動上表達佛陀的慈悲與智慧」。泰華寺住持心定和尚亦祝福與會大會大眾中在人生上不斷地與時俱進,身體健康,道業增進。

在頒獎典禮中,紐西蘭北島協會榮獲「國際佛光會2022年全球佛學會考協會推廣獎」、「佛學水平獎」以認可北島協會對人間佛教的弘揚與本土化的成績。滿信法師祝福與會的紐西蘭佛光人對佛法產生堅固的信仰,從實踐當中體驗到佛法的可貴與「不壞信」,具足信仰的力量。

全球的與會大眾恭讀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以虔誠的心祈願佛陀的光明繼續普照世界。世界總會會旗由北美協會交接至中華總會,預示著2023年世界大會將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承辦,歡迎全球的大眾明年台灣見。